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电气工程系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2    访问量: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国家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1月21日中午,由院安全工作处邀请的消防培训教官谷立超在四水厂路校区阶梯二教室对我系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讲座。我院四水厂路校区学院职工、石铁消防安全应急支队和2018级电气系全体班级干部以及电自1801、城轨供电1801、盾构运维1801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谷立超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最后,谷教官邀请几名同学上台亲身模拟体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专业动作,并告诫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无论何时都不要疏忽人身安全问题。

通过这次消防技能培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加了在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而且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加了一份安全保障,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强化安全责任,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电气工程系)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