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访问量:0

11月29日下午14:30,电气工程系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大国工匠进校园专家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专家聂睿工程师以及铁道牵引供电专家肖冰工程师来做报告,阐述牵引供电岗位的工匠精神。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陈腾老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乔永春老师、电气工程系主任霍俊仪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电气工程系的各位专业课老师和学生代表共285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方面主讲为聂睿工程师,系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供电车间副主任,从事地铁供电系统工作11年,熟悉地铁供电系统、供电车间运作模式、供电车间日常运行工作内容、供电检修工作内容及要点。擅长车间管理、技术攻坚、技术整改及各类供电故障处理。发表论文2篇,实用新型专利2个、编制修订公司级规章8个、2019年带领车间获得“石家庄市工人先锋号”。报告中,聂主任详细的介绍了地铁供电系统中供电车间内两个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及岗位要求,让同学们对地铁供电车间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聂主任又详细介绍了地铁供电系统的组成和基本知识,为同学们对专业课的岗位学习指引了明确方向。之后由肖冰工程师为同学们做了铁道牵引供电方向的报告。肖冰工程师系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供电调度,是我校电气工程系09届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自2009年以来,肖冰历任上海铁路局合肥供电段毫州供电工区接触网工、技术员、毫州供电工区工长、上海铁路局调度所供电调度。主持课题<<接触网下锚补偿轮滑偏磨整治>>、<<接触网隔离开关操作杆脱落整治>>分别获2013、2014年度铁道行业特等奖。肖冰前辈从接触网基础知识及检修检测、变电及接触网设备、检修作业相关内容、电气化安全相关案例几个方面,通过实际图例介绍了接触网相关各个工种工作内容,并详细介绍接触网供电的各项基础知识。两位专家用生动的事迹告诉我们,只有热爱本职工作、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才能拓展人生的价值!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信同学们通过聆听大国工匠成长成才的报告,汲取成为大国工匠的宝贵经验,能够在心里播下“工匠精神”的种子,在学习的道路上多一份自信、努力和坚持,传承“工匠精神”,树立成为大国工匠的坚定信念,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电气工程系)



1606808442714002785.jpg


1606808442652058645.jpg


1606808442605002692.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