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核心技能,助力高质量就业 电气工程系邀请铁路局首席技师武全民老师指导接触网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0-11-10    访问量:0

接触网操作技能是铁道供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的核心技能,主要对接各个铁路局、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电气化局的接触网工岗位。为了使学生掌握接触网工岗位的规范化操作流程,11月8日,电气工程系邀请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武全民老师指导接触网实践教学。

在接触网实训室和接触网练兵场,武老师为学生细致讲解了接触网工岗位的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结合“验电器验电及装设接地线”、“检调接触网定位装置”“对接式铜接触线接头制”“标注轨面红线”等典型工作任务,亲自示范规范化操作流程,分组指导学生逐一进行操作。

接触网工操作对象涉及高压、高空作业,不规范的操作不仅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也关系到个人的人身安全。武老师以深刻的案例分析接触网工安全规范操作的重要性,使学生深受启发,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对规范作业、用电安全的意识,为学生的后续的学习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电气工程系) 


1604977683435022233.jpg


222.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