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杰--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3-17    访问量:0

2016年,黄杰从学校毕业,分配至南昌西接触网工区实习,从未上过高空的他,被安排去参加青工赛,如今回想起来,黄杰告诉我们“除了恐惧,还是恐惧”,因为经验不足,比赛成绩不尽人意。但这并没有使黄杰遭受打击,好强的他选择努力练习,提升技能。

2018年,黄杰调至共青城际接触网工区,“苦战”一年的他,迎来了安全生产运动会,虽然实作技能得到很大提升,但黄杰的理论学习情况并不乐观,为此,黄杰有过放弃参赛的念头。师父王志云鼓励他:“你记忆好,要静下心多背书,高空作业要利用巧劲,你身体灵活,学会了巧劲,肯定不差。”受到师父的鼓励和指点,黄杰开始全力备战比赛,功夫不负苦心人,运动会上黄杰理论取得87分,下锚悬瓶实作项目还和队友打破了段记录,总成绩获得个人第二名。

运动会结束后,黄杰被挑选参加集团公司“振兴杯”技能比赛,为了取得好成绩,黄杰认真分析自己的优势与短板,个子、力量比不过人家,就另辟蹊径,利用灵活性,练习巧劲。每天早上5点,他便起床跑步锻炼身体,上午练兵,下午背书,傍晚继续练兵,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黄杰在集团公司比赛中取得个人第五名的好成绩。

赛后回到班组,黄杰主动当起“老人”,带领新人训练,他说:“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希望能用我的经验,与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1584434702727026304.jpg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以己为灯,照亮前路

他们以梦为帆,乘风破浪

今天小编向您介绍

2019年普通南供人

 黄杰

 

1587462574859004953.png

2017年,黄杰从学校毕业,分配至南昌西接触网工区实习,从未上过高空的他,被车间选中参加青工赛,如今回想起来,黄杰告诉我们“除了恐惧,还是恐惧”,因为经验不足,比赛成绩不尽人意。但这个不美丽的开端,并没有使他一蹶不振,争强好胜的他选择努力练习,提升技能。

1587462836945077295.png

2018年,黄杰调至共青城际接触网工区,“苦战”一年的他,在段安全生产运动会上勇夺第二名。运动会结束后,黄杰被挑选参加集团公司“振兴杯”技能比赛,为此,他认真分析自己的优势与短板,个子、力量比不过人家,就另辟蹊径,利用灵活性,练习巧劲。每天早上5点,他便起床跑步锻炼身体,上午练兵,下午背书,傍晚继续练兵,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他在集团公司比赛中取得个人第五名的好成绩。

1587462944721094023.png

2019年,黄杰成为工区副工长兼党支部书记,对于管理经验不足的他来说,这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他虚心向前辈请教,同时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几个月内他从一名“新手”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工班长。

1587463014408054405.png

“疫情面前,不能退缩。作为班组长,我必须顶上去。”防控疫情期间,接到段防疫通知后,黄杰第一时间赶回工区,落实防疫各项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将段里下发的防疫物品发放到位,并对工区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同时协助做好工区职工体温、出行调查统计工作。每隔一段时间黄杰还安排车辆为值守职工采购新鲜、安全、卫生的食材,保障职工后勤生活。

1587463115548037178.png


如今,黄杰来到南昌维修工区担任工长,新的人员、新的环境、新的检修方式,都给他带来很大压力。“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劲头更足了。”他带领职工们迅速熟悉检修列各项设备,并妥善处理解决职工生产生活问题,为开展集中修做好充足准备。

1587463446189031410.png

三年来,黄杰一步一个脚印,在挑战与机遇面前,他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用小身板练就一副“铁肩膀”,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美丽光彩。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