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双证”,助就业——电气工程系组织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考试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19-12-28    访问量:0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助力学生高水平就业电气工程系组织铁道供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3个专业105名学生参加国家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培训及考试。

高压电工作业是对1千伏(kV)及以上的高压电气设备进行运行、维护、安装、检修、改造、施工、调试、试验及绝缘工、器具进行试验的作业。考试内容由安全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安全知识考试通过后才允许参加实际操作考试。从201912月初开始,我系通过网络课程学习通APP组织学生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同时在我院变配电教学车间安排学生进行高压电工作业实操演练。在20191224日和2019227日分两批次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高压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考试。

参与此次培训与考试的105我系学生中,有100名同学考试合格获得高压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通过率高达95%,成绩喜人。愿他们能够继续发挥特长并严于律己,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电气工程系)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