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开展“五一”小长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访问量:0

为了学生们安全、健康、愉快的度过一个即将到来五一小长假4月25日电气系1703班辅导员王庆芬老师在多媒体102召开“五一小长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当前学生的活动范围和社会的发展现状王老师搜集了部分学生安全教育的知识给同学们分享,希望同学们学校一起努力做好“五一”小长假的安全防范工作

班会上,王老师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的知识分享和互动。然后要求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利用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阅读一些健康向上、励志的书籍,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在自己的周围形成具有正能量的生活和学习氛围

班会上王老师重点强调了两点,一是应注意自己的安全,注意财务和人身安全,防火、防溺水、防诈骗、防不良网贷、防食物中毒,告诫同学们安全用电,讲究卫生,要文明适度上网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秩序,不信谣,不传谣,体现良好的大学生形象。二是告诫同学们应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搞迷信,不参加邪教组织;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严禁传播、存储、转发、观看暴恐音视频(涉黄、涉赌,诋丑化党和政府形象,危害民族团结的各类负面音视频)。

此次通过开展以“五一”小长假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假期活动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一些积极预防危险发生的措施,并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1556528386609024784.png


1556528422370059904.pn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