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工程教育试点班学生毕业实习项目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30    访问量:0

20181114下午4:30,在四水厂路校区电气技能及工艺教学车间,电气工程系召开工程教育试点班学生毕业实习项目动员会。参加实习动员的有系主任万东梅、系副主任霍俊仪及各项目指导教师王庆芬、李磊等10名老师。会上,万东梅主任主要从毕业实习项目的重要性、考核要求、指导教师及实训室安排等方面做了重点动员。王庆芬老师就毕业实习项目报告做了详细说明。最后,霍俊仪老师从纪律要求、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重申。会后,各组指导教师就具体的实习项目计划、任务要求和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各组的实习任务在实训室和工业现场交叉进行,112124日,刘旭东老师带领PLC、单片机等弱电组学生分别去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欧盟制药车间和河北以岭药业固体制剂车间实习。1121,万东梅老师带领强电组学生到学院配电室和箱式变电站实习。通过现场实习,同学们对PLC、单片机控制系统及变配电技术等有了更新的认知,为顺利完成毕业实习项目奠定了基础。

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安排和指导下搜集资料、学习软件、绘制生产工艺图和施工图纸、动画展示施工生产过程、制作出产品。老师和同学们深知毕业实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所以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操作,从实训室到生产车间,加班加点不遗余力地指导学生。而同学们更是坚持每天至少8小时的学习时间,不论是请教老师,亦或是小组讨论,大家互相学习互相督促,抱定信心学出成效。毕业实习过程虽是辛苦的,但结果却是喜人的。(电气工程系)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