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归来,换下工装,内化技能——电气工程系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8-01-04    访问量:0

2018年1月3日下午16:00,电气工程系主任万东梅老师、副主任霍俊仪老师、班主任李德雄老师和部分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与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参加顶岗实习归来的工1403班学生进行座谈,了解学生们的实习经历分享实习收获。

此次,我系学生在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整机装配、整机调试、组件装配、库房协助、设备采购供应等工作。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从衣食住宿环境方面,聊到工作中遇到的配电柜接线问题,甚至提出改进的地方,再到实习中采购的各种电器件,小小器件有很多数据不同小细节藏着大内容。虽是短短两个月的实习,同学们却对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有了不一样的认识。霍老师耐心地解答学生们实习过程中遇到的现象,告诉大家实际工作中常常需要就地取材,不断创新改进,建议学生们主动勤学多练,将技能知识内化于心变成别人盗不走的财富。万主任更是鼓励同学们要有工匠精神,用心观察多琢磨,本着做事严谨的态度,对以后的工作认真负责。

座谈会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顶岗实习他们更多的学会了做人做事,明白工作中不仅需要智商更需要情商。也希望实习归来的同学们将实习中学到的知识用于接下来的毕业设计中,并及时总结实习经验内化实习技能,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电气工程系)

1515054020448037732.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