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荣--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3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7-11-24    访问量:0

  孟荣,电气自动化201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南昌铁路局福州供电段,高级技工。在工作中表现突出,2014年获得南昌铁路局QC成果发布二等奖,2014-2015年度路局“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5年获得南昌铁路局QC成果发布特等奖;2015年段QC成果发布一等奖;2016年获评全国铁道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016年评为福建省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申请国家发明型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国家软件著作权2项。多次获得路局优秀共青团员、路局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两项第三届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大奖。

  

1525020801325023897.jpg
1525097662504070852.jpg


1525333500453008680.png




   2018年4月29日上午九点,央视新闻移动网五一特别报道《我奋斗 我幸福》节目以《铁路“蜘蛛侠”孟荣:小沙盘 大梦想》为题,对我院优秀毕业生孟荣及他历时2年还原制作的福州铁路枢纽沙盘系统进行了专题报道。4月30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建设者说”节目再次对孟荣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被誉为“铁路‘蜘蛛侠’”的孟荣是我院电气工程系2013届毕业生,从小痴迷于研究火车。2010年考入我院后,学院深厚的铁路行业背景、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氛围以及专业的实践教学环境更是为他开展研究、提升技能提供了广阔空间。在校期间,在老师的鼓励与悉心指导下,他创建了科技型学生社团——铁道社,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并与铁道社师生一起,攻坚克难,自主设计、研发、制作学院首套电气化铁路教育教学综合实训平台项目的雏形。该平台也与2017年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和第十届中国国际隧道与地下工程技术展览会,受到同行业界的高度评价,目前已申请国家发明型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国家软件著作权2项。

2013年进入南昌铁路局福州供电段工作岗位后,凭借在大学期间学到的丰富专业知识、练就的过硬技术本领,他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利用2年时间手工打磨了3万多个零部件来还原福州铁路枢纽的电气化沙盘,为单位员工的教学、培训、科研管理等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本人也多次获得路局优秀共青团员、路局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两项第三届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大奖。

年仅28岁的孟荣在毕业短短几年时间里迅速成长为技术骨干,这在我院并非个例。多年来,我院以学生为中心,能力为本位,创新“三魂”文化育人体系,创新“三进三请”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途径,培养了大批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他们立足岗位、践行工匠精神,开拓创新、敬业奉献,在服务社会中建功立业,书写了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