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烟草 崇尚健康——铁道供电1701班召开“校园禁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访问量:0

为了响应学校的禁烟管理规定,让学生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来,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电气工程系铁道供电1701班于10月31日在四水厂路校区多媒体303教室召开“校园禁烟”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王渝老师主持。


1509606179131080338.jpg


首先,王渝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学习《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禁烟管理规定》,重点强调了对学生的禁烟要求和禁烟违规处理;说明了学校设置的禁烟区及规定的露天吸烟区;明确了班里设立禁烟工作巡查组,由班主任为组长,班委及宿舍长为组员,负责全班学生禁烟工作宣传教育和监督落实,负责禁烟评比、违规处理、周检查通报等工作。王渝老师提出每个宿舍都应努力做到“五无”,即:无烟味、无烟头、无香烟、无烟盒、无打火机(火柴)。


1509606332567086546.jpg


然后,各宿舍就本宿舍有无吸烟人员及如何做到“五无”等问题进行讨论。讨论环节结束后,由各宿舍代表进行发言。女生宿舍代表陈蓉、李静同学说她们肯定能做到“五无”,并且给男生提出了戒烟的建议;男生207宿舍代表郝丰、李然华同学发言,李然华同学现身说法,他将戒烟付诸于行动,争取以后少抽或者不抽烟;男生208宿舍代表李多、赵宇新同学列举了社会中因吸烟引发火灾而带来的种种危害,同学们听到以后十分震惊;随着一句“不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吸尽无尽的烟气”,这时男生209宿舍代表李敖、石峰同学发言,他们将禁烟的好处一一列举出来,并提倡健康生活;男生313宿舍的六位代表张义杰、李亚胜、赵国甫、张泽、苗天雨、向骁然同学依次发言,他们经过对禁烟的讨论,将自己对禁烟的看法一一说出,其中张义杰同学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同时为了给室友营造一个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他也决定将禁烟行动进行到底;男生121宿舍的代表田杨、阴家朋同学经过充分的准备,也综合了室友们意见,提出了戒烟的各种措施。

    本次禁烟主题班会,提倡减少烟雾的危害,减少对环境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号召大家不仅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要让自己的亲人、朋友远离烟草的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仅为我们自己造福,同时为我们未来的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电气工程系)


1509606390743020983.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