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冉庄地道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访问量:0

10月29日,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党员、教职工到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进行学习教育活动

一路上大家认真观看了电影《地道战》,影片刻画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敌,挖地道,抗击侵略者,这种奋斗精神感染了每一位。而后在冉庄,我系党员参观了冉庄地道站纪念馆、双枪老太婆王霞故居,看到了地道口无处不在:水井壁上、马槽、乃至鸡窝底下,并重走了抗战时期的地道,这些“抗战奇观,地下长城”无一不体现冉庄人民抗战的智慧,而冀中人民的地道斗争,更是以独特的形式,为打败日本侵略者做出了重要贡献。

冉庄地道战,那里记载了无数革命先烈和前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我们重走这片战争之路,追忆流逝的战争岁月,缅怀为革命矢志不渝的革命英雄,更不能忘记无数战斗在烽火岁月里的民众,他们我们的民族脊梁。

通过亲身实地瞻仰冉庄地道战遗址,回来的路上大家再《地道战》感触愈加深刻了特别是村里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宝垒作用,党员带头,带领民兵和村民,利用地道打赢了这场抗日的人民战争。正是无数像冉庄人民一样艰苦奋斗的前辈,才有了我们的今天。回首战争,我们更加珍爱和平。

此次冉庄之行大家深受鼓舞,而我们重温历史,追思战争岁月,也是为了牢记历史,开创未来,激励自我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抗战精神,回校后先是要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历史时期,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电气工程系)

QQ图片20171030135613.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