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教育教学培训,助力教学水平提升----电气工程系教师参加三批次教育教学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1    访问量:0

为了提高教师微课制作技术的能力,拓展教师的专业面知识,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与教学的能力。2017年暑假,电气工程系分3批次组织教师参加教学技术培训班。靳会超和王晓芸两位教师于参加717—21日建筑系和广联达公司在我院举办的“2017建筑机电设备安装专业BIM应用”培训班。王庆芬、李磊、王晓芸三位教师参加725—28日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中心在承德举办的“虚拟现实新技术与教学应用”培训班。万东梅和霍俊仪两位教师参加814—17日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中心在秦皇岛举办的“多媒体素材处理与立体交互式数字课件创作”培训班。

在“2017建筑机电设备安装专业BIM应用”培训班上,培训内容主要有BIM技术在建筑机电相关专业的应用,如何使用MagiCAD软件进行风系统设计、水系统、电气系统设计、管道综合支吊架设计,VR类软件在建筑设备安装中的使用。

“虚拟现实新技术与教学应用”培训班上,培训内容主要涉及VR概述应用及市场前景、3D建模技术、VR视频拍摄合成技术、U3D开发技术、HoloLens开发技术等内容。通过虚拟现实新技术与教学应用的培训,参训教师对VR技术有了新的认识。VR技术将虚拟与现实结合起来,将虚拟和现实融为一个整体。通过VR设备,我们可以将原本虚拟的东西放到我们的周围,和周围实际存在的东西融为一体,实现虚拟与现实的互动。在3D建模技术环节,参训教师了解利用3DMax软件进行建模、贴图、灯光、阴影、动画、动效及渲染合成等设计制作技术。在U3D技术应用环节,参训教师学会了利用U3D技术进行动画的设计。通过虚拟现实新技术与教学应用的培训,参训教师对VR技术有了新的认识。VR技术将虚拟与现实结合起来,将虚拟和现实融为一个整体。

在“多媒体素材处理与立体交互式数字课件创作”培训班上,培训主要内容有Acrobat软件在多媒体素材处理和立体交互式数字课件制作中应用,PPTWordPDF文档之间转换,利用Pro/E软件制作3D素材,在PDF文档中插入二维、三维多媒体交互式素材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教师学习了原来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课程素材处理技术。电气工程系计划于9月份组织教师广泛学习这些技术,并将这些技术应用到实际教学过程中,提升教学效果,为专业教学改革奠定基础。(电气工程系)

1505103455040022756.jpg


1505103505776028481.jpg


1505103532922085014.jpg


1505103557169091253.jpg


1505103578723026751.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