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践】电气工程系李磊老师赴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顶岗实践
发布时间:2017-09-08    访问量:0

按照学院关于专业教师到企业参加顶岗实践的相关通知要求,为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7月10日至8月22日,电气工程系电路基础教研室李磊老师,到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企业顶岗实习。实践岗位是设备的维护与改进,主要涉及信号设备的维护与改进、模拟转辙机的研发与调试。

在顶岗实习过程中,李磊老师主要负责信号设备的维护与改进工作,其中以模拟转辙机的研发与调试为核心。由于现阶段既有线大修站施工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要点难度加大,给连挂试验造成不利影响。为了不对行车造成影响,用新技术,在不要点的情况下完成仿真连挂试验。根据这一思路,李磊老师针对施工图对双E-J型转辙机进行设计和调试应用。将转辙机部分进行简化,去掉多余接点,用单片机延时(10秒)的办法实现接点通断转换,转辙机电机部分可用小电机,也可用发光二极管时间实现,接点部分只起通断作用。

通过这次实践,李磊老师深刻体会到教与做的区别。平时教学中,老师教的是理论、做的是模拟。而在工业应用中,每一项参数、每一个元件的选择都要围绕着系统的性能指标、经济指标去设计,这也是学校与企业的不同之处。所以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中,需要用更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情。(电气工程系)

1504854244570064128.jpg

 

1504854270545076354.jpg

 

1504854293788083315.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