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顺利完成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1    访问量:0

根据学院《开展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电气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认真筹划。我系要求小分队老师们要尽量克服困难,按照计划完成好学院交给的走访任务,把学院领导、老师的问候带给每一个困难学生家庭同时强调参加大家访的老师要格外注意外出安全。

电气工程系于原副主任、王渝老师、孙文远老师和于伟彪老师分别对我院邢台、沧州、衡水及石家庄的部分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家长及学生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与交流。小分队成员把学院此次家访的目的和意义向家长作了说明,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综合表现;详细询问并记录了学生家庭所面对各种困难、以及家长关于学院学生管理与资助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应学院要求,对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送去500元的慰问金。

根据走访的情况,大多数学生主要是由于自身为孤儿、单亲或家人长期生病,或家庭受灾父母下岗等原因造成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普遍希望学院在学生贫困资助、勤工助学等方面给与较多考虑,同时加强学生的教育疏导和管理,使学生能够顺利毕业。

此次家访使我们加强了对学生家庭的了解,增进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努力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学生贫困资助和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据。(电气工程系)

 

1504251566908070292.jpg

 

1504251656180034016.jpg

 

1504251755336002301.jpg 

 

 1504251812538064244.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