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召开2018届毕业生第一批顶岗实习学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30    访问量:0

为了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深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有效推动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巩固专业教学与建设成果。根据学院《调整2015级专科学生实践教学任务的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电气工程系安排82名学生提前进行顶岗实习。

2017827下午17:30,电气工程系在四水厂路校区阶梯二教室召开顶岗实习动员会。参加实习动员的有系党总支书记王雪生老师、系主任万东梅老师、副书记于原老师、副主任霍俊仪老师、教研室主任袁长明老师、辅导员孙文远老师、实习指导教师于伟彪老师。实习动员由霍俊仪主持。

会上,万东梅主任从此次顶岗实习教学任务的调整原因、实习的重要性、实习的要求、实习安全等方面做了重点动员。强调此次实习是将原来的教学计划中第5学期和第6学期的教学任务对调一下,同学们在这个学期中除了要完成实习任务外,还要着手准备“接触网”和“牵引变电”等岗位的技术规程和安全规程的学习和背诵,为今后在相关岗位就业奠定基础。王雪生书记从“实习准备”、“首因效应”、“自强自力”、“奋斗”等四个方面为学生动员。于原副书记重点从实习的安全方面做了动员。袁长明老师结合以往案例重点从实习的内容、过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动员。辅导员孙文远老师从日常生活、待人接物、联系方式、宿舍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霍俊仪老师重点从实习的安排、指导教师安排、实习资料的整理、收集、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建立的实习学生的QQ群、钉钉群等联系方式。

会后,组织学生签订了《实习安全责任承诺书》、《顶岗实习承诺书》、《顶岗实习家长确认书》。

通过此次动员,同学们强化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更加认清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熟悉了顶岗实习的流程和要求。为顺利完成顶岗实习,顺利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电气工程系)

1504085811996091853.jpg

 

1504085840497033287.jpg

 

1504085866249058872.jpg

 

1504085894840070364.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