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岗位需求练技能,校企深度合作育人才----电气工程系开展接触网技能专项训练
发布时间:2016-07-22    访问量:0

“接触网工”是铁路局和地铁公司供电段的重要岗位之一,也是铁道电气化施工与运营单位的重要岗位。随着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在这一岗位就业,电气工程系加大了《电气化铁道接触网》课程的改革力度,按照用人单位真实的操作规程强化接触网技能训练。

除了前期实施接触网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外,为了学生进行铁道行业中级“接触网工”的技能鉴定和就业奠定基础。从5月初,校企深度合作,为电气化铁道1401140214313个班222名学生开展了为期2个月接触网操作专项训练。电气工程系聘请了北京铁路局石家庄供电段陆志勇、郑建发两位高级技师进行强化指导训练,专业教师李靖老师全程参与,严格按照真实岗位的操作规程指导学生操作。指导教师丰富熟练的操作技能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学生,使学生很快克服了松散、麻痹的思想,全心投入到实践操作中。

经过此次专项训练,使学生掌握了接触网工岗位所必须掌握的专项技能,为学生后续进行的技能鉴定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电气工程系)

 

学生进行验电接地实训

 

学生进行导高测量实训

 

学生进行腕臂组装实训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