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PLC的硬币码垛装置
发布时间:2016-04-21    访问量:0

1461210271997075891.jpg

“基于PLC的硬币码垛装置”采用铝合金型材构建,以电动机为动力源、松下FP0型PLC为核心控制器。能够快速实现对硬币计数码垛。

一、功能参数

1.外形尺寸:长*宽*高=600mm*250mm*600mm。

2.总重量:11kg。

3.供电电源及功率:AC220V,功率50W。

4.测量速度:1垛/分钟。

5.传送带驱动电机:AC220V,15W。步进电机:1.8N·m,1.2A。

6.码垛硬币的个数可以通过电脑进行设定。

7.可计数码垛其他物体:除了能够实现对硬币的计数码垛外,也可以实现对游戏币,地铁币等计数码垛。

二、系统构成

该产品由硬币盛放装置、硬币传送装置、硬币计数装置、硬币收集装置、漏斗移动装置和漏斗提升装置六部分组成。

硬币盛放装置采用与传送带相配合的簸箕形漏斗。

硬币传送装置由传动电机、同步轮、同步带和硬币挡板组成,使硬币能单个的传送到后面的装置。

硬币计数装置采用光电计数器,计数器与PLC结合,实现快速精确的计数。

硬币收集装置由圆漏斗和特制无底圆筒组成,以保证硬币的整齐码垛。

漏斗移动装置和漏斗提升装置都是由步进电机和直轨道配合组成,可方便往复运动。

三、产品特色

1.码垛效率高。

2.利用PLC作为控制核心,便于实现功能的扩充。

3.硬币码垛准确可靠,性价比高,市场前景广阔。

四、操作步骤

1.将硬币放入漏斗,按下“启动”按钮,传送带电机转动,传送带上的硬币随之向前运动,经过挡板,每个硬币经过光电开关时,PLC进行计数操作,最终硬币掉进内壁光滑的小桶中。当计数到预先设定的值后,PLC控制传送带电机停止,平移步进电机转动,带动小桶水平移动。移动到提升位置后,提升步进电机转动,使小桶上升,完成硬币码垛任务。

2.按下“复位”按钮,各部位复位,准备下一轮的计数码垛。

3.按下“停止”按钮,系统停止运行。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