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成功举办首届《PLC与变频控制技术竞赛》
发布时间:2016-03-25    访问量:0

 

620日上午8点开始,由电气工程系举办的首届《PLC与变频控制技术竞赛》分别在我院四水厂路校区高层供用电实训室和PLC/变频实训室举行,参加比赛的216名同学全部来自电气工程系12级学生。本次竞赛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竞赛期间,杨明副院长亲临现场予以指导。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竞赛及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

为了巩固学生所学PLC与变频器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对PLC与变频控制系统的设计、制作、调试能力,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实施及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电气工程系组织了本场比赛。

本次比赛以实践考核为主。主要考核学生根据设计任务要求,进行PLC与变频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安装与调试的能力,并且能保证安全生产。竞赛共设计12套题目,由学生现场抽签决定考核试题。

通过本次竞赛,使学生对PLC和变频控制技术的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是对学生的一次鞭策和鼓励,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基础。(电气工程系)

 

 

变频控制大赛进行中

变频控制大赛进行中

 

PLC控制大赛进行中

 

PLC控制大赛进行中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