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双证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电气工程系在校生取得铁道行业《接触网工》技能鉴定资格
发布时间:2016-03-15    访问量:0

2015413日,经北京铁路局劳资处批准,我院电气工程系取得与铁道行业第十七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开展《接触网工》技能鉴定资格。该鉴定站鉴定范围为供电类、电务类、铁路行车、客货运输等57个工种。鉴定等级为初、中、高、技师、高级技师5个等级。

每一位到铁路局从事工作的学生的必须取得铁道行业特有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即上岗证)。针对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大部分在铁路局就业,基于对铁道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需求强烈的现状,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经电气工程系积极努力协调,与铁道行业第十七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就联合开展《接触网工》技能鉴定达成一致意见,并得到北京铁路局的批准。

2015年上半年,铁道行业第十七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将针对我系电气化铁道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开展《接触网工》的技能鉴定工作。今后随着条件的不断完善,将陆续开展铁道行业其他特有工种的技能鉴定工作。

此项工作的开展,为我院毕业生考取铁道行业特有职业资格证书开辟了道路,也为毕业生到各个铁路局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技能鉴定工作的开展,也会促进相关课程的标准化建设。(电气工程系)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政编码:050071  联系电话:0311-8862120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